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全面部署2019招商年工作, 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招商工作成果

来源:罗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15:08:34  

  为巩固“抓招商促发展”“招商2017”“招商2018”系列行动成效,进一步抓好2019年招商工作,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根据福州市《2019招商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县委“城乡融合发展、致力蓝色崛起”决策部署,罗源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开展“2019招商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部署。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后,我县即召开大会全面部署招商工作,向全县十一个乡镇、两个园区及二十一个县直单位下达招商任务。并根据部门产业发展实际和资源条件,对指标任务数提出相应要求,进一步明确招商目标方向。

  二是明确招商重点。2019年我县将注重产业链和重大项目技改方面招商,以不锈钢、海洋生物、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配套等产业为招商重点,围绕宝钢德盛、罗源闽光、德胜新建材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冶金建材产业,推动一批技改项目落地。同时力争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外资项目招商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三是明确机制保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工作,书记、县长亲自担任招商领导小组组长,并建立健全全员大招商机制、大项目县领导挂钩推进、招商一线考核干部与招商督查机制。进一步完善要素保障会议、重大项目例会等研究推进招商项目落地保障制度,以确保招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