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一把手”抓招商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罗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15:04:40  

  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工作,一直以来注重建立招商组织领导体系和多层级的招商网络,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形成县委、县政府统筹抓,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园区具体抓,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全员抓招商工作格局。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把手”带头抓招商,是我县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的重要保障。

  2018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两场以上重大项目例会。一年以来共主持召开招商专题重大例会25场次,协调解决80多个问题,促成了67个项目落地。并多次带队开展上门精准招商,赴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地拜访了上海宝武集团、上海白虹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铝业、中国网库、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知名央企和民企,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度对接,促成了宝钢德盛炉卷轧机、无醛热塑铆合板等18个重大招商项目的落地,总投资156.29亿元。2018年国庆期间,县委书记何杰民还主动上门对接宇石能源公司,就项目选址、建设规划等事项达成投资共识,该项目将在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投建4个汽车新材料项目,总投17亿,与宁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