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山水三溪 “油”在白岩 三溪乡举办茶油文化暨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活动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4 15:08:23  

  11月25日,“梅好”闽清花·果·山之三溪茶油文化暨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活动在三溪乡上洋村拉开了帷幕,近2000余亩的油茶基地笑迎八方来客。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声鼎沸。主会场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美食体验区飘出的香味挑逗着每一个人的味蕾,每一位食客品尝过茶油煎芋头糕、茶油拌面、炸油饼等闽清特色美食后无不啧啧称赞。此次活动还组织亲子家庭进行“乡村大寻宝”亲子趣味活动、茶油采摘比赛和品味茶油文化等。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茶油文化和产品及闽清农产品推介展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和购买农产品。

  闽清县是福建省10个油茶生产重点县之一,三溪乡是闽清县油茶生产的重点乡镇。据了解,茶油是一种木本纯天然食用油,是一种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健康型高级食用植物油,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保健型绿色营养油,被人们誉为“长寿油”、“益寿油”和“油中软黄金”。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的福建白岩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油茶专业化企业,现有直营油茶基地面积近千亩,均已进入盛产期。公司生产的“白岩山”牌茶油是获得国家生产许可达到入市标准的品牌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