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新平台:连接世界的“黄金跳板”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5:43:49  

  

新平台:连接世界的“黄金跳板”

两年嬗变终成蝶,跨越腾飞正当时。两年时光,不过历史长河中的一瞬,但是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元洪投资区)发展的进程中,却跳跃着关于食品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动人音符,奏响了一曲园区“跨越嬗变”的华美乐章。如今,一座现代化复合型的食品产业园区正拔地而起,屹立在福州新区南翼!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从发挥东盟融籍华人华侨众多的优势,到依托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平台空间,园区上下群策群力促进双方资源与要素对接,深化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加快推动“海上福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使之成为国家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之一。

  如今,福清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朝着打造“中国华侨门户”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依托食品产业园区为新起点,用足用好国家给予的政策,发挥侨乡优势,期待着更多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海内外融籍乡亲回归家乡,参与到园区的建设中来,再燃创业激情。

  在搭建业务性平台上,积极推进福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整合典范的元洪模式可圈可点。目前“元洪在线跨境B2B平台”已投入运营;京东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年底投入使用。同时,不断提升报批服务,推行“项目报批流程控制联单”制度,将审批环节变“串联”为“并联”,有效缩短报批时间。不仅如此,在引进技术力量上同样不遗余力,推进用电配套、智慧能源、建设、招标等领域标准化、规范化,目前已与福清供电公司、国电投、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省招标集团等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正是在筑牢平台基础的前提下,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捷报频传。今年5月31日,由中农批(北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的全球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菜篮子”示范工程两个项目正式落户园区,总投资约100亿元。

  其中,全球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将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多温区智能化冷链云仓100万吨,作为中农批冷链海外B类保税市场的国内华南区落地对接窗口。

  “菜篮子”示范工程,主要是打造从农产品溯源到餐桌安全的“菜篮子”示范工程,同时通过中农批冷链“中国菜”项目,引进先进的农产品冷链保鲜技术,重构福清市农产品(食品)冷链物流体系,引进全球的优质农产品。

  不难想象,当海外高品质食材集聚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后,经过加工仓储,通过线上线下分销到国内外,形成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的能量集聚和辐射,这是怎样一幅波澜壮阔的画面!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品工业已成为当前国民经济重要支柱。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作为福清人自己的产业平台,正乘着改革发展的新浪潮,抢抓机遇,推陈出新,从国家战略发展高度出发,全方位打造食品产业的特色园区,在筑牢食品产业大平台,完善食品产业生态链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