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产或正在建设江阴港城 加速崛起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1:09  

  福州江阴港城东部,一个集化工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电力能源、现代服务业等项目于一体的产业区正在加速崛起。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产或正在建设江阴港城 加速崛起

  总投资40亿元、新建6条新能源汽车玻璃生产及加工生产线的新福兴新能源汽车玻璃产业园正在建设中。项目一期将投入19.76亿元,新建3条生产及加工生产线,应用于汽车玻璃、太阳能电池等领域。

  成立于1980年的新福兴玻璃主要从事Low-E(低辐射玻璃)原片制造、玻璃设备制造等,年产值8亿元,是行业品牌前10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传统的玻璃制造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新福兴将发展目光聚焦在了新能源汽车玻璃生产上。

  事实上,不止新福兴,还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江阴港城这片创业热土上,一天天发生着变化。东部产业区,国电一期2×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国电江阴风电等项目已经投产;三峡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西部产业区,以耀隆化工为龙头的煤化工、以东南电化为龙头的盐化工、以中景石化为龙头的石油化工产业链集群已初步形成。

  下一步,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将继续做好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全面梳理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各项问题,排除障碍,强化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超过序时进度。招商方面,将抓好促动建工作,实行专人跟踪,细化服务措施,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