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排行发布

全球富豪榜公布 26人居住地在福建其中9位在福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15:47:46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全球富豪榜,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微软的比尔·盖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沃伦·巴菲特的财富排名前三。上榜富豪中,居住在福建的共有26位,其中9位在福州。与往年财富大增不同,今年超七成的福建上榜富豪财富都出现缩水。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以9900亿元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

  到今年1月31日为止,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的财富一年来增加了2150亿元,以9900亿元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的财富也分别达到6500亿元和5900亿元。其他入榜前十的还有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的伯纳德·阿诺特、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的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家族、蒂则诺的阿曼西奥·奥特加、瑞来斯的穆克什·安巴尼、谷歌的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财富都在3600亿元以上。

  来自67个国家、1931家公司的2470名十亿美金富豪登上榜单,中国和美国分别有658名和584名,数量排第一位和第二位。德国和英国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北京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富豪之都”,以103人领先于纽约的92人。在富豪数量前6名的城市中,有4个是中国城市,除了北京,还有香港、深圳和上海。

  福建多数上榜富豪财富都有所缩水

  居住地在福建的富豪共有26位,福州的最多,达9个,其次是厦门,共有7个,泉州也有5个。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以575亿元的财富在全球排在第184位,是福建的首富。不过,福建多数上榜富豪的财富都有所缩水,财富负增长的达19人,其中缩水幅度大的达到52%,还有8位富豪的财富都缩水了三成以上。也有逆势增长的,比如圣农的傅光明家族,财富一年增长了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