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潮江楼里忆初心 中铝车间铸使命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16:18:05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拉高学习、检视标准,锻炼政企互动能力,抓实主题教育实效,11月5日上午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济霖的带领下,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全体党员和部分干部赴马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托利用学习资源,参观“马江会议”遗址,回顾王荷波烈士革命事迹,学习烈士崇高革命精神;结合招商工作特色,对标“争当省会排头兵”,深入福州行业龙头企业——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运营情况,探讨冶金产业链招商事宜,谋划生成中铝铝精深加工三期等多个项目,取得积极成效。

  学烈士精神 树理想初心

  王荷波烈士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在潮江楼参加过著名的“马江会议”。从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到1927年英勇牺牲,仅有短短的6年,但王荷波烈士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执着追求党的理想,即使在敌人的枪口下,依然高呼“共产党万岁”,给家人留下的遗言是“绝不能走与我相反的道路”,用鲜活的史实和光辉的形象,树立了对党绝对忠诚,对理想执著追求,为事业无私奉献的榜样,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情怀。

  怀着敬仰之情,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参观了王荷波烈士事迹展,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战斗历程,感受战斗英雄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英勇事迹,学习他对理想的坚定追求、崇高的品格情怀和不辞劳苦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还在潮江楼里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表达了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访产业龙头 铸使命担当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铝业集团控股的一家从事铝板带加工的现代化企业,是我市铝加工产业的龙头企业,2017年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发挥招商人“无中生有”的韧劲,成功促成中国铝业集团将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落户到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推动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产业规模。

  在参观完潮江楼后,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深入中铝瑞闽车间,了解产品的生产情况和技术创新升级水平,并与公司高层领导就上下游企业招商,加快铝精深加工基地三期项目谋划,建立党建共建强化政企互动等议题进行洽谈,看与听结合,“学”与“悟”相融,促进党员干部迅速了解铝加工产业发展现状、铝业重点企业分布、中铝瑞闽企业文化等招商专业知识,寻找福州市在冶金产业发展存在的差距,筑牢做好新时代招商引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党员干部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难忘王荷波烈士的理想与追求,难忘中铝瑞闽的创新与奋斗,更难忘初心和使命的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初心与使命,提升了履职能力。今后工作中,要把此次活动所学、所感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对照王荷波烈士这个榜样,以让“天下穷苦人过上好日子”的担当,“品重柱石”的品质,结合中闽瑞闽不断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苦干实干,创新进取,勇往直前,全力以赴融入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履职尽责。

潮江楼里忆初心  中铝车间铸使命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潮江楼里忆初心  中铝车间铸使命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潮江楼里忆初心  中铝车间铸使命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