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法规文件

福州空港获批筹建进境肉类指定口岸 迎来做大做强历史机遇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6-11-16 16:25:35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福州空港迎来了做大做强历史机遇,国家质检总局已批准福州空港为进境种苗、水果、水产品、冰鲜产品指定口岸,并同意福建省政府在此筹建进境肉类指定口岸。

  据介绍,国家民航总局于2015年将福州、昆明、乌鲁木齐机场确定为“一路一带”门户枢纽机场,表明福州机场已经从一般枢纽机场上升为国家级门户枢纽机场。近年来,福州机场实现发展提速,旅客吞吐量于2015年突破千万人次大关,标志该机场对临空经济的带动力显著增强;福州纽约、福州悉尼等洲际航线相继开通,厦航、福航两家本土航空公司承运量稳占福州机场“半壁江山”。

  随着福建省政府启动了做大做强福州空港货运业务的调研,福州市将在“十三五”期间每年拨款2亿元扶持航空业发展,长乐市同步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福州机场配套更加完善。总投资19.6亿元的福州机场首期第二轮扩能改造工程预计2017年完成,届时将具备年旅客吞吐量2300万元人次的保障能力,二期工程前期工程正在推进中;临空经济区建设开始提速,航空物流保税区呼之欲出;德国优购公司拟将中国总部设在福州机场,场地建设将于年内完成;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已经投入运行。

  摘自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