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6:46:46  

  全体干部职工: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号召,充分发挥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根据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转发<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全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的通知》(榕机管〔2020〕97号),结合节约型机关创建,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郑重倡议:

  积极行动,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规定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迅速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践行美德,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带头在单位食堂、外出就餐时做到按需点餐、适量取餐,规范使用“公筷公勺”,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推动“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理念。

  身体力行,做弘扬节俭风尚的传播者。要引领带动亲朋好友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形成节俭用餐、和谐文明的社会新热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强有力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