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市投促局关于“新形势新招商”招商工作视频会筹备工作分工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7:07:57  

  市委、市政府决定在5月下旬举办一场以“新形势新招商”为主题的招商工作视频会,该会议将以“别开生面”形式召开,主要特点有:拍摄三个“招商故事”短视频、进行长达13天的氛围营造、亮晒2017年以来招商生效项目数据清单、制作一本特刊、印发一本产业政策汇编等五方面。这是近年来召开最高规格的招商工作会议,也是招商宣传、推介、思路、方法、成效集中亮相的会议,其举办的质量和成效将直接影响全市招商干部队伍的形象。为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现将涉及我局工作任务分工如下:

  一、三个“招商故事”短视频

  1、工作目标:选取2019年以来的两个招商项目和一个一季度云签约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制作成三个生动的招商故事,每个故事3-5分钟,在会上播放,并于会后在主流媒体全面推广。

  2、任务要求:一是确定项目选取,昨天选取了七个项目,但是存在压得不实的问题,很多上报的项目,再回头去详细了解时,又这个不能拍,那个不能拍。该项工作由肖丹落实,5月9日上午必须完成。二是选定的项目和备选项目故事材料准备。材料要分三个部分描述:项目总体情况、可挖掘的故事点、项目的最新进展。该项工作由肖丹落实,5月9日上午必须完成。三是根据杭市长指示,三个故事都拍出高质量,因此易承卫副主任牵头联系给海青节、海峡论坛、厦门金砖会晤主题视频的海峡卫视初步提一个思路和测算具体费用,并计划于下周一召开会议研究。请缪海霞跟进该项工作,主要是项目材料准备,后期协助开展采拍,并负责跟进办公室介入处理财务手续把关和审批等各项工作。

  该项工作决定会议质量,请三位同志务必全力以赴。采拍协调联络工作需要局其他处室配合,请直接安排后,报局领导审批。

  二、进行13天的氛围营造

  1、工作目标:依托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的纸媒、新媒体,发动一场全市性的招商宣传活动,并加大在主流媒体上推送相关内容。

  2、任务要求:一是该项工作由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牵头落实,我局主要工作是帮助联系县(市)区,做好采访和文稿组织工作,协助把关宣传资料。二是会议时间确定后,要立即下发通知,将宣传顺序和联络对接方式告各县(市)区。

  该项工作由姚岑姗负责,郑雯配合。采拍协调联络工作需要局其他处室配合,请直接安排后,报局领导审批。

  三、亮晒2017年以来招商生效项目数据清单

  该项工作由肖丹负责,要注意对接办公室完成印刷费用报批工作。

  四、完成市县区联动招商信息化平台相关工作

  1、工作目标:要利用会议介绍平台时,集中展示平台建设成果,特别是平台的功能展示图片要体现“数”治招商的特点。

  2、任务要求:一是13日之前完成所有数据的导入、录入工作,17日之前完成展示图片制作,并报审。二是平台对外部分,主要从投资福州导入,15日前初步完成。三是提前落实现场展示需要的软硬件,并督促相关设备和技术人员到位。四是准备一份简短的市领导介绍平台的讲话稿(配合展示图片)。

  该项工作由肖丹负责,林希配合。

  五、跟踪招商先进审批进度

  招商先进审批,市政府办将于近日启动协调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准备上常务会、常委会材料,要尽快提前准备好。二是要“一天一问”,进展情况要通报处长,由处长决定是否提请局领导协调。

  该项工作由张治国负责。时间将决定成败,务必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

  六、产业政策汇篇

  1、工作目标:印刷一本政策汇篇,配合制作一份主要政策导引图,争取不超过五折,配上相关政策二维码。

  2、任务要求:一是5月13日前完成政策导引图文字内容整理工作,并启动意见征求。二是对接办公室落实印刷设计商,启动对接印刷工作。

  该项工作由林木荣负责,梁航配合。

  七、特刊制作

  1、工作目标:要制作一本特刊,主要内容包括全市招商工作综述,城市推介,产业推介等,图文并茂,可用于今后推介之用。

  2、任务要求:一是对接日报社完成方案的讨论和报批;二是对接办公室落实相关费用报审,手续要做到位;三是仿照厦门写一篇简短的发刊词放于首页,散文笔法,有激情。

  该项工作由袁庆烽负责,林木荣配合。

  八、领导讲话参阅

  该项工作由林木荣负责。

  九、会议通知和会场布置

  林木荣牵头,全处参加。

  十、会议经费

  经报请局领导同意,会议涉及经费把关、审核、结算等工作由办公室负责,请以姚岑姗牵头对接。

  以上工作任务,请按照从今天算起,两周内完成的时限,倒排工作进度,制定工作安排表,提交林木荣处,逐日销项,并作为年中向局报告工作考核的主要依据。需增加其他处室力度,请于13日前提出。总体要求是,不得出现“二传手”心态,县区交什么,毫无灵魂地审核,不知所以然地提交。每个人都要把负责的工作,在脑海里过一遍,每个细节都想一下,体现到工作安排表。事关全局,请务必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