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六个方面重点课题的意见建议办理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16:41:44  

  各业务处室、招商服务中心:

  按照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六个方面重点课题的意见建议办理责任分工方案的要求,现将设计我局的任务分解给你们,请于6月20日之前反馈综合处。

  一、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激活民营经济方面

  (一)健全招商引资机制和促进产业发展

  1、王宁委员:建立确立一个总的牵头部门,对全市招商产业做好规划,根据各县市区特点做好引导、规划、定位和严格把关,避免资源浪费,产生无序的竞争状态,产业链招商要落到实处。(招商办)

  2、薛命霖委员:建议政府对拟对外招商得用地做好前期规划,明确招商的行业和项目。(招商办)

  3、林金华先生:对外招商引资过程中,应做好规划和评估,避免引进一些在本地已经属于产能过剩的行业项目。(招商办)

  4、何优仙先生: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你,东南亚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建议政府部门引导企业积极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考察投资,帮助企业与政府做好对接,引导我市建材、钢材等相对过剩的产业转移到东南亚地区。(招商办)

  5、施洪清先生:注重引进日本精细领域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特别是具有工匠精神的传承企业。(外企处)

  (二)激活民营经济活力

  6、钟薇委员:民营企业招商引资困难,国内招商影响力不够、资金不足,建议由市政府牵头组织招商引资,或政府予以补贴,增加民企积极性。(民企处)

  (三)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7、陈国和委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如美团等大型科技公司;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央企处、外企处、民企处)

  8、郭文涛委员:完善新经济形态孵化链条;加强城郊结合部创新园区的挖掘,助推企业创新、资本驱动。(央企处、民企处、外企处、招商中心)

  9、李华:提前谋划人工智能产业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建设和教育普及化战略性建设,注重发挥我市海外华人华侨的巨大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外企处、央企处、民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