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员大会方案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10:07:49  

时间2019年5月2811:30。

地点:局会议室。

主持:上届局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即程红梅、王辉、林小凤、上官连海。

大会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

二、选举新一届中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中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总支

2016-2018年工作情况报告

2019年5月28

 

2015年11月局机关党总支换届以来,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建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党工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维护核心的行动自觉

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将其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并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

1、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核心。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切实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2018年国庆后第一天10月8日市委王宁书记召开招商项目落地专题工作会议,我局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截至11月底,市投促局会同各级各有关部门推动落地项目4139个,比“招商2017”增长18%,总投资7094亿元。

2.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两个支部分别召开近50次党员大会、“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数字经济、“七一”建党节等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营造积极健康的机关政治生态。积极开展局领导讲党课,召开较大规模的道德讲堂,与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召开市直机关大讲坛,全面深入的开展党支部学习讨论等学习宣讲活动,将党的历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其中。利用好面对面宣讲、视频播放、集中收看电视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革命先辈和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二、着力强化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

1、抓好新思想学习领会。党组中心组召开近45次学习会议,两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13次局领导讲党课活动。局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习近平新思想第一轮集中轮训,科级干部全部参加习近平新思想第二轮集中轮训,取得了切实的成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支部学习会议上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思想,结合参观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大学习”研讨。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读本。同时,在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会议上认真开展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专题学习,把党章作为各项专题学习的基本材料,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各项内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反腐倡廉纪实、关于脱贫攻坚等讲话精神、王宁书记主题党课精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等,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2、在学习中紧密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主题教育方式,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政府办公厅系统党委等组织的赴井冈山、遵义的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局机关干部到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三坊七巷勤廉馆、党史馆(福州市委旧址)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充分利用会议集中学习的机会开展学习研讨、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履职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3.认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局机关党的舆论阵地建设,建好管好用好局网站机关党建板块、局简报机关党建板块、局微信工作群、机关走廊展板等宣传教育阵地,对相关内容及时更新、与时俱进,在召开的各类会议上坚持抓意识形态不放松。

三、着力围绕服务中心,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1.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从2016年开始的“招商年”行动等中心工作,深化开展“建设新福州、机关走前头”、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等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争当推动新时代福州发展的“排头兵”。牵头做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工作,组织参与峰会签约活动。举办“5.18”欢迎仪式暨福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

2、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系列宣讲活动。与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举办“贯彻十九大、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招商引资知识竞赛和黄春平院士专题讲座,举办全市招商干部参加的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取得良好成效。参与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福州听我说”宣讲比赛、“千军万马”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政府办公厅等组织的“贯彻十九大、提振精气神”等系列宣讲活动。

3、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结合我局招商工作实际,在招商工作实践中积极向客商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党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方针,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知识竞赛,积极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投稿,组织集中收看改革开放庆祝大会,做好改革开放标语宣传。

4.“双联双扶”等扶贫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对于对口帮扶的永泰县东洋乡秀岩村,除了捐赠物资之外,积极探索帮扶方式、找到了有效途径,为贫困村落实修路补助资金10万元。对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采取了有效的产业招商扶贫方式,依托在宁夏的闽商对定西市开展产业投资,召开定西市招商推介会,取得显著成效。

四、着力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1.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在党务干部队伍的调整过程中,坚持做到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由分管党务工作的局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由处室负责人担任,支部委员由工作能力较强、党务知识较丰富的干部担任,不断增强机关党务干部履职能力。

2.强化党支部规范建设。学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突出政治功能与强化组织功能并重,组织党员与组织群众并重,以更高标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抓实抓细机关党支部建设,用好机关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按照规定开展好“三会一课”等工作机制,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开展工作,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积极配合上级做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更新维护工作。

3.扎实开展“双百”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红色领航、机关先行”活动,进一步加大创建“百佳党建品牌、百优活动场所”工作力度,以市投促局“党员青年攻坚突击队”为载体扎实深化开展“激情招商在一线,投资促进当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业务工作创先争优,开展党员青年学习、重大项目对接、重大会议服务、重要文字材料起草等突击攻坚任务。“党员青年攻坚突击队”的讲课活动富有特色,干部们反响热烈,有效起到了提升干部素质、活跃机关氛围、发现培养人才、凝聚积累知识的作用。将党员活动室扩大至整个局会议室范围,并增设党员图书室书柜、荣誉墙。

4.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高度重视招商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招商队伍党员干部素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招商业务培训班,开展了全市范围的招商引资知识竞赛,举办数字经济、航天与人类等各类知识讲座,开展产业招商研究,较好的提升了全市招商干部的素质。依托“党员e家”平台做好党员培训,完善知识教育,做好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汇编、闭卷考试、检查反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严把政治关,培养考察了5名同志。

五、着力推进机关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

1.全面加强机关纪律建设。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中央巡视福建省、省委检查我市、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的问题积极予以整改落实并及时报告。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在早发现问题、用好第一种形态和谈话函询上深化,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全局在编干部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每名干部查找自身廉政风险点并提出防控措施。

2.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利用多平台持续开展廉洁宣传,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特别是在中心组、党政联席会上及时通报中央、省市纪委的典型案例,积极参加“严纪律、守规矩、勇担当”全市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警示教育展、组织参加中院庭审、参观三坊七巷勤廉馆等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

3.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抓住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狠抓作风纪律建设,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规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六、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积极丰富党建工作形式

以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为切入点,切实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获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

1.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参与“双联双扶”、社区认领“微心愿”、学习道德模范、“我们的节日”、推行“八不”行为规范、环保宣传教育、养护市树、“文明出行、机关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平安、社区、地铁、清洁家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精选优质授课资源,开展“感动中国说经典”道德讲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2.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根据文明城市不同阶段的主题,积极参与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平安志愿服务、爱绿护绿志愿服务、“12.5”国际志愿者日等一系列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

3.积极支持工青妇开展工作。局工会、妇委会、青年志愿队组织开展了互助互济、慰问走访、关心下一代、一线考察调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工青妇等组织在构建文明机关、和谐机关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机关文明建设。参加由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市体育局组织的体操比赛,获得第一名佳绩。


中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2016-2018年度党费收支情况报告

 

一、2016年度局机关党费收支情况

1、局机关党费收入情况

2016年度党费收缴11370元,上缴11370元,党费回拨1137元。

2、局机关党费支出情况

党建经费支出合计24423.30元。分别是:

1) 党校培训费3330元

2) 三严三实材料印刷费3250元

3) 两学一做书籍费620元

4) 党员活动餐费850元

5) 两学一做创建文明单位展板、宣传标语牌5919元

6) 党员活动室图书角书柜3980元

7) 向闽清灾区捐赠衣物40元

8) 献血人员早餐67.7元

9) 为闽清栱山村农家书屋、宁夏大湾小学购买书籍996.6元

10) 党务干部培训5370元。

二、2017年度局机关党费收支情况

1、局机关党费收入情况

2017年度党费收缴13667元,上缴13667元,党费回拨2733.4元。

2、局机关党费支出情况

党建经费支出合计29248.25元,分别是:

1) 赴秀岩村党日活动租车费1800元

2) 志愿服务队队旗125元

3) 党史影片电影票务费640元

4) 赴秀岩村党日活动用横幅390元

5) 廉政展板1088.45

6) 2016优秀党员奖金1600元

7) 购买《廖俊波先进事迹汇编》221.80

8) 制作宣传展板、党员活动室装修等23383元

三、2018年度局机关党费收支情况

1、局机关党费收入情况

2018年度党费收缴13630元,上缴13630元,党费回拨2726元。市直机关党工委拨付50000元用于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市直机关党工委拨付1万元用于“双联双扶”。

2、局机关党费支出情况

党建经费支出合计49885.50元,其中从党费中支出42385.50元,从行政经费中支出7500元。分别是:

1) 购买图书15227.70元

2) 更新展板650元

3) 制作书柜15246元

4) 秀岩村扶贫物资10000元

5) 购买新时代面对面232元

6) 观看电影《邹碧华》400元

7) 购买书籍《习近平思想三十讲》369.8元

8) 购买横幅260元

9) 院士讲课费6000元

10) 去秀岩村租车1500元



 

中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选举办法

2019年5月,送审稿)

 

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直机关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党规,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选举办法。

一、选举的任务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设书记1名,专职副书记1名。

二、提名确定候选人的办法

根据我局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局全体党员的酝酿提名意见,确定了6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并经市直机关党工委研究批复同意。市直机关党工委批复同意我局机关支部委员、书记、专职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如下:

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6名,实选5名,按姓氏笔画排列):王辉、肖国升、吴伟华、袁庆烽、程红梅、颜敏敏。

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程红梅。

专职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王辉。

以上候选人预备人选提请大会讨论,根据多数人的意见确定为候选人,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

三、选举的方式和程序

1、机关支部委员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委员候选人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书记、专职副书记实行等额选举。正式选举时,有选举权到会人数应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以上各项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由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选举程序如下:

1)大会主持人向全体党员报告党员出席情况,宣布党员大会开会;全体起立,唱(奏)《国歌》。

2)主持人向大会宣读市直机关党工委的批复,说明撤销局机关党总支和成立新的局机关支部的基本情况,介绍6名候选人有关情况,并说明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产生的情况,提请大会讨论,根据多数人的意见确定为候选人,并举手表决通过,提交党员大会选举。

3)举手表决通过本选举办法。

4)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具体办法见本选举办法第八大点)。

6)检查票箱,分发选票。选票只发给到会的有选举权的党员,多余的选票应封存。

7)填写选票。选举人应按照本选举办法第四大点的要求填写选票。

8)投票和清点选票。首先由选举工作人员投票,接着到会党员按坐席顺序依次投票。然后由监票人开票箱,当众清点收回的选票数。如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投票人数,则选举有效;如收回的选票多于投票人数,则选举无效。清点结束后,由会议主持人向党员大会报告清点结果。

9)计票。计票人将候选人得票数和另选人得票数全部记录下来,统计每个人的得票数。

10)宣布选举结果。监票人首先向党员宣布收回的选票数、有效票数、废票数;公布候选人、另选人分别得赞成票数。然后由会议主持人按照本选举办法第六大点规定确定支部委员当选人的名单,主持人宣布当选的支部委员、书记、专职副书记名单。选举结束后,选举工作人员将选票清点密封,交新产生的支部委员会归文书档案保存。

11)大会结束。全体起立,唱(奏)《国际歌》;宣布大会结束。

2、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进行委员分工。

四、填写选票的注意事项

委员选票所选的人数应该等于或者少于5人,多于5人视为无效票,其他注意事项见选票。

五、选举的有效性和有效票的规定

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每张选票所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规定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规定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六、确定当选人的原则

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一半,始得当选。

获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半数的被选举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

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

获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半数的被选举人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以从未当选的得票多的被选举人中重新选举。

七、候选人、当选人名单排列顺序的规定

候选人、当选人名单排列顺序以笔画顺序排列。

八、监票人、计票人产生的办法

选举监票人。监票人包括1名总监票人和1名监票人。由全体党员从不是候选人的有选举权的党员中推选监票人,即有13人:黄济霖、严周文、郑毅、陈伟、殷传智、何青青、叶丽丽、马小梅、林小凤、郭锦芬、上官连海、江豪、曾秋玲,可作为监票人人选。如果大家没有推选或者推选的意见不集中,则由主持人提名。推选或提名后,提请大会举手表决通过。

选举计票人。计票人有2名。由全体党员从不是候选人,也不是监票人的有选举权的党员中推选。如果大家没有推选或者推选的意见不集中,则由主持人提名。推选或提名后,提请大会举手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