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江阴港内贸“散改集”业务实现新突破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0:47:45  

  2021年6月14日,中远海运“泛亚天津”轮运载的首批罗源湾“焦炭”散改集项目货顺利运抵福州港江阴港区。

  该航线是福港集箱与中远海合作引入的“深圳—唐山—福清—深圳”内贸直航新航线,本次靠泊共计装卸1082TEU集装箱,其中492TEU“焦炭”柜后续将通过支线船转运至罗源湾码头。

  该合作举措是福港集箱公司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及进加快推进内循环的发展要求,顺应国家运输结构调整大势,利用省、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港口发展的扶持政策,大力发展“散改集”业务,推动大宗散货通过散改集运输模式往江阴港区集聚,为港区箱量的增长带来新动力,助推江阴港区业务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福港集箱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业务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福州港腹地货源市场,同时不断完善航线布局及加快后方物流配套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港口物流服务,加快推进福州港绿色航运转型升级,打造行业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