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江阴港城经济区今年实施50个配套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18:48:01  

江阴港城经济区今年实施50个配套项目

江阴港城经济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一座丝路海港城正在崛起。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新厝实验幼儿园预计9月投用、城关小学江阴港城校区及福清一中江阴港城校区动工在即、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将建产业公寓……

  24日,记者从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获悉,为助力丝路海港城建设,今年将实施50个总投资约12亿元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项目。

  24日上午,记者在新厝实验幼儿园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派繁忙。作为江阴港城经济区的重要教育配套设施,新厝实验幼儿园已全面进入地上项目主体施工阶段,预计9月投入使用。

  新厝实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7150平方米,总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规模18个班,可容纳540名幼儿入园。“项目预计6月主体封顶。”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江阴港城经济区引进了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除了新厝实验幼儿园外,今年还将开工建设36个班1620个学位的城关小学江阴港城校区、36个班1800个学位的福清一中江阴港城校区。

  “引入名校集团化办学后,园区职工子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城关同等优质的教育。”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建设将极大改善园区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吸引人才扎根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