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入选福建自贸试验区(2015-2019年)最佳创新平台

来源: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14:59:55  

  福建自贸试验区最佳创新举措和平台发布会在福州举办,现场发布了10个最佳创新平台。我区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马尾区基金小镇入选福建自贸试验区(2015-2019年)最佳创新平台。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正式成立两年多来,始终以“基金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坚持为资本与实业搭建一个“线上+线下”的开放式分享平台,不断引导私募股权基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产业与金融服务板块的互联互通。截止目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基金管理规模达1445亿元,占全省六成以上,成为我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今后,小镇将紧紧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激发市场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构筑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源动力。

  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是全省唯一、国内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近年来,不断完善配套服务机制、建设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开放实验室,强化项目管理运营,现已形成多层次的产业链布局,认定物联网企业156家,集聚了新大陆等上市企业19家。2019年上半年,福州物联网产值310亿元。

  此次活动以“改革不止步 创新再前行”为主题,展现福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平台建设成果,肯定成绩,激励奋进。经省自贸办选送、三个片区和省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选、网友投票四轮筛选,报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