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市领导赴融侨开发区走访调研企业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09:29:37  

  2020年9月22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融侨开发区走访调研部分外资、台资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走扩大开放之路,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稳外资、稳外贸,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安德佳(福建)铝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铝内饰件等产品,供应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商。刘卓群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点、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等情况。当得知企业注重培养本地专业技术人员时,刘卓群对企业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努力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加大投入、扩大生产,助力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步伐。

  随后,刘卓群一行走访了福清茂利电子有限公司、福清三照电子有限公司和福州新信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车间察看生产加工环节,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应用、生产销售和经营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研发创新,不断提高关键技术的创新能力,增强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调研中,刘卓群对外资、台资企业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确保安全有序生产的同时,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始终将智能制造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为福清市提升智能制造的整体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刘卓群强调,工业企业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是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全面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积极破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扩大对外开放中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