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江阴港区日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6:32:40  

江阴港区日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福清江阴港区在疫情期间多措并举,迎难而上,通过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港区各项业绩实现逆市上扬。8月30日,江阴港区再次传来好消息,当天的船时效率、日集装箱吞吐量均创历史新高,实现“双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信心和满意度,助力“六稳”“六保”。

  当天,江阴港区在外贸航线“达飞华盛顿”轮的装卸任务中,14部桥吊、3个工班满负荷运行,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作业线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娴熟的业务技能,用时23.37小时完成装卸作业量8906标箱,船时效率达381标箱/小时,刷新了去年2月26日“地中海海阿尔盖罗”轮装卸时创下的359标箱/小时的作业纪录。

  同时,江阴港区当天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2665标箱,再创日集装箱吞吐量新高,刷新了去年11月11日江阴港区日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万标箱(11378标箱)的纪录,实现了疫情防控以来船时效率、日集装箱吞吐量“双突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外环境加剧变化,航运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江阴港区稳中求进,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手抓”的情况下,进一步完善港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港口服务能力。此次装卸效率的提升,得益于江阴港区早部署、细规划,在作业前为客户认真谋划制定多套作业方案,并进行桌面模拟推演,不断优化和完善装卸计划。此外,各级管理人员下沉现场,指导协作,做到港区中控、计划、现场等一线队伍满负荷运转、协同作业,完美呈现了江阴港区优秀团队的优质服务。

  据统计,今年8月,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9.4万标箱,比增5.2%,1—8月累计完成132万标箱,比增3.4%。散杂货当月完成12.1万吨,比增34%,1—8月累计完成122万吨,比增13%,整体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