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三个聚焦”助力增产增效,党建引领力促争先进位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09:50:23  

  今年以来,台江区商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方法和机制,注重党建工作与商务经济工作的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打出“党建+业务”组合拳,以“三个聚焦”为抓手,致力“一促两稳”,全力以赴促进“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等专项行动,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力促台江经济再上新台阶。

  一、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商务局将党建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和保障力,注重抓班子、带队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支部建设与工作职责相结合,以支部创建标准抓党建、促业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建贯穿增产增效的全过程。切实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聚焦企业服务、产业提升和经济复苏,扎实抓好稳投资、稳外资、促消费各项工作。

  二、党员先行,因企制宜,保障企业服务质量。明确支部书记负总责,各党员干部根据自身业务分工“结对帮扶”的服务企业机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自身业务范围,深入企业,积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上下联动,左右联同,不断强化走访服务、政策解读及红利兑现,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开展点对点帮扶,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促企业逆势图强,切实做强产业支撑。2020年以来,区商务局党员干部先后走访企业100多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开票、出口备案、信贷申请等多项问题。此外,还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促进商业消费增长奖补、服务业稳增长奖励、电子商务资金等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