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新引擎打造产业新生态 “元洪在线”获2000万元战略投资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1:55:42  

  

新引擎打造产业新生态 “元洪在线”获2000万元战略投资

       2020年6月11日,“元洪在线”在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获金证引擎科技等多家公司战略投资2000万元。此次“元洪在线”与投资方合作,为园区赋能新引擎,共同打造产业新生态。

  本轮投资由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赋能专家“金证引擎科技公司”领投,速冻行业黑马“御冠食品”、冷链垂直服务商“前海粤十”、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金证粤十”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完善“元洪在线”B2B交易服务平台,包括支付结算、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全面提升“元洪在线”在技术、运营、金融、资本、政策等方面的综合软实力。

  “此次引入战略投资,给‘元洪在线’增添了新引擎,既整合了供应链的交易,减少了流通环节,还节省了成本。”“元洪在线”董事长王月英说,数字中国是国家战略,应用产业互联网推动食品产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元洪在线”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在新晋股东的支持下,着重发展产业金融服务、供应链服务资源共享、数字化产业配套和风投分销机构对接服务,共建共享元洪国际食品流通数字生态,实现产业供应链闭环和可靠资金流向监管,构建高效的食品产业生态圈。同时,“元洪在线”平台积累产业供应链大数据、智慧物流仓储管理大数据、资金结算大数据,利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产品,为平台客户提供数字化产业配套及助贷服务,促进产业资产金融化、数字化流通。

  “元洪在线”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官方唯一的线上B2B交易服务平台,整合了全球食品产业优质资源、汇聚了全球食品市场供采信息,提供国际物流、通关商检、全球直采、百万吨冷链仓储、百亿元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服务。

  据悉,战略投资将推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新基建项目的建设,特别对提高流通的现代化水平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为此,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引导企业,利用本次战略投资合作机会,通过拥抱互联网、拥抱产业数字化机会,提升企业的转型升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