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总投资超38亿元集中开工17个项目 龙高片区管网建设及龙田水厂扩建工程举行开工动员会"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9:03  

  

       2020年‍‍‍5月18日上午,福清市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龙高片区管网建设及龙田水厂扩建工程开工动员会在龙田镇山前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鹤志参加开工动员会。

  受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代市长张新怿的委托,林鹤志代表市四套班子,向龙高片区管网建设和龙田水厂扩建工程的开工动建表示祝贺,希望市直各有关单位、沿线镇村要全面发动群众,共同建好村内供水管网。同时,各建设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快水厂和供水干支管的工程建设。

  据了解,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此次开工的龙高片区管网建设项目,主要实施干支管连接7镇158村村口的供水管网工程,以及供水规模从3万吨/日增加至7万吨/日的龙田水厂扩建工程,以实现今年底龙高片区6镇141行政村供水,有效解决长期影响龙高片区50万群众饮水和区域产业发展的城乡供水保障不均衡问题,促进龙高片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次福清市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年增液晶显示器180万台项目、元洪国际食品园绿化工程项目、福清龙江两岸(九亩底-侨联片区)景观提升改造工程、5G智慧港口应用系统、福清石竹数字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等,共17个,总投资38.17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6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数字经济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