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微医集团来永泰县考察

来源:永泰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19-09-17 10:54:44  

  9月11日上午,微医集团福建省市场总监张洪泽一行带领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县政府副县长魏秀惠、陈浩,卫健局、智慧信息产业园经济发展部、县总医院、大数据局、招商办等领导陪同考察。

  据悉,微医为挂号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的医疗健康科技平台,为2017科技部发布的中国独角兽大健康企业。在全国医院部署了1700多套前置服务器,创造性接通医院内外网;并开创了团队医疗模式,组建了包括两院院士和国医大师在内的7500组专家团队,精准匹配医患,助力基层能力提升;微医创建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并在19个省市落地;微医与全国100多家医院合作建设医联体,并搭建了包含微医全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药诊店在内的1.9万家医疗健康服务网点;通过微医通、微医APP组成的软硬件终端,微医帮助亿万家庭便捷获得全时、全程的医疗健康服务。截至2018年5月,微医连接了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4万名医生,搭建起线上线下结合、全科专科融合的医疗资源供应体系,实名注册用户数超过1.6亿,累计服务人次超过5.8亿。

  微医曾获得腾讯、国开金融、复星医药、晨兴资本、友邦保险、新创建集团、中投中财等知名机构投资,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微医估值为55亿美金。2017年,美国知名市场咨询公司CB Insight将微医列为中国排名第一的互联网医疗独角兽企业。2018年5月,在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发布的全球30家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榜单中,微医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上榜的医疗健康科技公司。廖杰远先生曾获福布斯“2015中国创新企业家”、“2016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2017腾讯生态“荣耀创始人”等称号。

  张洪泽一行到智慧信息产业园招商展示中心考察园区建设情况后,随后在县会堂第八会议室座谈。

微医集团来永泰县考察

  座谈会上,县招商办唐信秀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永泰县基本情况,县总医院任松波院长详细介绍永泰县医共体建设情况。微医集团张洪泽介绍微医集团相关情况,并希望能与永泰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进展,力争在永泰形成数字健康产业的集聚,打造健康永泰。

微医集团来永泰县考察

微医集团来永泰县考察

       陈浩副县长指出,微医是国际领先的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医养健康产业是永泰县着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设数字医疗网络,有利于降低百姓医疗费用,有利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医生能力水平、卫生医疗事业投入和政府公信力,希望微医集团能在永泰打造数字医养健康产业平台,创建全国健康示范区,加快永泰互联网医院落地,促进永泰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魏秀惠副县长强调,此次考察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加强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永泰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百分百的决心和真诚服务的热情,全力推动双方合作,希望借助微医集团的产业链实力和全国三甲医院24万医师等资源,在永泰县落地医疗大学或进修中心,实现对医疗人才的培养和深造,全面提升我县“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