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晋安区与优必选公司 商讨福建区域总部入驻事宜"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11:32:35  

  

     

为推动晋安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全产业链布局,推动大数据与物联网、云计算等关联产业的融合创新,持续带动区域内产业发展,辐射省市周边地区,晋安区经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友好协商,其福建总部拟入驻晋安区。8月26日下午,在区政府八楼第三会议室,李朝波常务副区长会见优必选公司一行,就优必选科技福建区域总部项目商讨落地事宜。

  会上,优必选公司指出,将打造智造基地,力争在2021年内建成投产机器人生产中心,为晋安区培养引进高科技人才,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储备丰富的科技创新创业后备力量。我区表示,将全力给予其服务支持和协助,营造良好的运营发展环境,实现项目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增效增收。同时,依法依规按市场化原则,会同优必选科技在晋安区打造全省人工智能教育先行区和示范地,带动大量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形成联动效应。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独角兽”企业,目前估值约50亿美元,拟于2019年在科创板上市。福建区域总部项目涉及营销中心、科创展示中心、AI机器人示范园区等内容,共同致力于助推晋安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