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台江:多措并举落实“一企一议”

来源:转载: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10:33:01  

  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实行重点企业领导挂钩责任制……自我市出台《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通知》和工作细则(即“一企一议”机制)以来,台江区出台一系列服务举措,对症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不少成效。

  苏宁易购集团是一家落户于台江的福州市级总部企业。今年以来,台江区根据“一企一议”原则,多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为进一步支持苏宁扩大业态,台江区政府积极帮助协调相关厅局,对接联系点,为其旗下苏宁小店等零售业态顺利铺设提供大力支持。

  这是台江全力落实“一企一议”机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台江区建立健全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制度,实行重点企业领导挂钩责任制,定期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密切跟踪企业最新动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此外,台江区还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通过微信群将区领导、区直部门、街道及各个企业负责人联系到一起,做到随时了解企业的困难诉求并予以帮助协调解决。

  今年一季度,台江区先后召开15次“一企一议”会议,帮助辖区福建九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阳光龙净集团、福建省宏盛建设集团等15家重点企业解决总部落户、税收政策扶持等33个问题。同时,台江区持续推进每周“一企一议、一事一议”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