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在新征程上谱写台江发展新篇章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投资促进局转载亲水台江  发布时间:2018-12-29 14:53:59  

  新时代,新征程。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台江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产业转型、城区提升、社会治理与民生补短板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1月,福建第二家京东五星电器无界零售体验店茶亭店开业。短短3个月,相邻不到2公里,连续两家店,台江成为了京东五星电器布局福建的第一“战场”。

  与此同时,“盒马鲜生”“超级物种”“朴朴超市”等新零售品牌也纷纷入驻台江,台江区逐渐成为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的核心聚集区。

  作为传统商贸强区,台江聚集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加快了步伐。2018年,新零售业态初具规模,总部经济聚集发展,全域旅游、夜色经济新增长点加快培育,以服务业立区的台江,三产增加值比重达78%。

  质量强区政策,也在2018年深入实施。3家企业申报省名牌产品,8家企业列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9家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新中冠、华莱士等4家企业获评福州市十佳民营企业。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住经济发展“牛鼻子”,台江170个“五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163.5亿元,3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1亿元。通过系列专项行动,一批项目实施、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堵点被相继破解。

  通过“招商2018”专项行动,中安绿色(福州)供应链、侨城新玺中心、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等项目成功引进,这115个优质项目,为台江下一步发展注入新能量。

  2019年将是台江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一年。台江区将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九大专项行动,突出“以高质量服务业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传统服务业升级与现代服务业壮大并举,走出一条“小而精”“小而高”“小而强”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