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美国高意集团亚太总部在榕成立暨5G项目开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10:10:51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 朱榕)5日上午,美国高意集团亚太总部成立暨5G项目开工仪式在福兴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与美国高意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泰来一行进行了商谈交流。

  据了解,美国高意集团为世界领先的晶体材料设备公司,是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此次在榕设立的亚太总部是该集团的第二个总部中心,将在原有福州高意科技集团的基础上,投资10亿元,增加3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扩大全球数据中心与云服务所需的通讯核心光电子产品及5G相关产品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在光通讯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项目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投产。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意集团亚太总部落户福州和新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高意集团看中福州、选择福州,积极促成项目短时间内落地动建,充分体现了集团极高的办事效率,让我们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当前,福州市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高意集团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加强合作,在工业激光、半导体材料、消费电子、智能网络等领域充分挖掘合作潜力,争取再落地一批新的高新技术项目,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帮助高意集团在榕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实现共赢发展。

  马泰来对福州市长期以来给予高意集团在榕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州市产业基础日益完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进一步坚定了高意集团在福州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将积极抢抓机遇,不断将新的项目导入福州,让福州成为5G时代的重要中心。

  福州高意科技集团总裁孙朝阳、总经理林东平,市领导陈晔、张忠、阮孝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