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江阴临港产业风生水起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15:58:25  

  日前,在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内可以看到,这里作业塔吊林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厂房内各种设备安装有序,建设场景热火朝天。

  目前,产业园内的配套厂、办公生活区以及风机结构件厂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金风科技厂房则已建成交付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据悉,金风科技厂计划年底实现第一批风机下线,依托‘一带一路,首批下线的风机产品将从江阴港出发,销往阿根廷。

  据了解,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总投资40亿元,建设风机主机厂3家、叶片制造厂1家、结构件厂1家、发电机厂1家,同时建设国家级大容量海上风电研发、检测、认证三大中心。目前,金风科技、东方风电、江苏中车电机、LM叶片、中水电四局等5家企业已入驻产业园,涉及海上风电整机、电机、叶片、结构件等风电机组设备全产业链,园区计划后年全部投产,年产值可达150亿至1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