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湾畔,一座国际食品产业园正崛起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5:45:47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即以粮油仓储、水产集散、肉类加工为主营业务的海内外客商国内采购平台、国际高品质进口食品分销中心、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园区、食品行业供给侧改革试点、“一带一路”东南门户,将逐步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食品加工、采购销售基地。元洪食品产业园食品全产业链化的发展前景,以及这里的基础配套优势,更是为企业产品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强大动能。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启动建设后,福清以大招商的理念,多方出击,招揽又好又大的项目。发挥侨台优势,吸引遍布海内外的融商回归,更是发力点。

  胜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捷,就是回归融商的代表之一。有着20多年从业经历的施捷,此前在日本北海道、我国大连和青岛等地从事水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胜田食品还是我国淡水鱼糜研发和加工的领跑者。2017年9月3日,胜田食品成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第一家动建的企业,福清市、投资区管委会积极协调跟进,项目从签订用地协议到正式动工,只用了108天。2016年9月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启动以来,已引进18个项目,总投资近164亿元,其中相当多的是融商回归项目。

  全新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正在快速崛起,吸引了越来越多像施捷这样的投资者,带来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目前,胜田食品等3个项目已动建;在谈项目8个,投资额约54亿元,初步形成储备一批、洽谈一批、跟踪一批、建设一批的梯次结构和良性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