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企业竞相落户,台江渐成福州“新零售之都”核心聚集区!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6:06  

  8月17日,福建首家京东五星电器无界零售体验店在台江开业,这是继“盒马鲜生”“苏宁小店”入驻后又一落户台江的新零售品牌,正在催生台江经济发展的“又一春”。

  与传统家电卖场相比无界零售体验店加载了不少科技属性。“所谓无界零售,就是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为消费者提供多元产品的一站式购物体验。这种概念在福建大家电行业还是首次出现。”五星电器华南大区营销运营总经理王敏捷说,截至17日18时,福建首店营业额已突破千万元,他们将以台江为大本营,3年内将销售网络布满福建。王敏捷坦言,之所以选择台江,是因为这里的滨江区位优势和浓厚的商业氛围,台江开放、包容、求新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新零售扎根、生存和竞争。“区领导承诺,争取让企业一趟都不跑,最多只跑一趟。果真如此,开业筹备手续我们就跑了一趟。”

  无界零售体验店从执照办理到开业仅用1个月。“盒马鲜生”从选址到开业用了2个月。这些都是台江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的功夫,从引进到落地的各环节中,台江区为新零售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全程服务。同时,台江区还制定相关补助政策,对新零售、新业态企业的税收缴纳区级留成予以连续3年奖励。除“盒马鲜生”、“京东五星电器”外,“超级物种”、“永辉生活”、“朴朴超市”、“苏宁小店”、“豌豆鲜生”也纷纷布局台江,“格力未来城”即将入驻台江。“盒马鲜生”项目福建区域总部注册在台江后,于2月8日在台江开出福建首店,目前第三家分店即将进场装修。“盒马鲜生”福建区域营运总监吴青看好项目的发展,并透露两年内将在全省开拓20家门店。“苏宁小店”也以台江为起点,在全市快速扩张,预计今年底突破100家。一批“新物种”入局一批品牌加速“圈地”台江区逐渐成为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的核心聚集区。“这些聚集的新零售正在重构消费业态,也为台江积累了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江作为传统商贸强区,拥有深厚的实体商业基础和庞大的移动支付人群,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将推动传统商贸转型升级,缩短台江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