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芯”动晋安,打好集成电路产业崛起的基石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08:52:09  

  晋安区商务局

  (2018.7.2)

“芯”动晋安,打好集成电路产业崛起的基石

  6月29日,晋安区毛向标副区长接见江西华芯科技有限公司、台湾旭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辰泰投资集团客商一行,就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召开第三次项目推进协调会,区发改局、商务局、经信局、建设局、建投及福兴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参会。

  毛向标副区长强调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信息经济的重要支撑,其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地位十分重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是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必由之路。所以我区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推进项目落地,希望江西华芯科技有限公司开好头、走好路,进入实质性的前研阶段,加快项目落地,加速产业与资本整合,形成市场合聚力、产业生态圈,获取先进技术、优秀人才以及市场渠道,打好集成电路创新项目的基础,努力追赶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弯道超车”。

  江西华芯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的推进集成电路创新整合项目,突出抓好两大优势,其一是产品使用覆盖范围广泛,自主研发的芯片产品,涉及移动通信终端等信息产业领域,其二是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齐备,聚集南京德科玛、以色列高塔半导体晶圆生产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台湾胜丽封测团队。进一步实施“核心企业——关键领域(半导体领域、新能源领域)”突破战略,推动产业整体提升,把晋安区集成电路产业一体化项目打造成承载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