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招商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0:48:53  

  “项目前期以诚信为本招商、项目中期以优质服务招商、项目后期以良好环境招商、项目建成后以规范化管理安商”,这是连江县招商引资的理念。近年来,连江县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完善政府服务,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春节伊始,一场新春招商大走访拉开了连江“招商2018”的序幕。抓住春节期间乡贤返乡的契机,县乡主要领导走访慰问近250名乡贤和返乡企业家,收集项目落地难题,宣讲连江招商政策,介绍当地发展软环境,与乡贤企业家共谋发展大局。同时为留住项目从服务着手,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周六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重点解决项目突出问题,促进各类项目加快获批、加快动建。截止目前,连江召开县委县政府项目推进例会、全县“招商2018”例会、服务企业活动日等涉及招商项目的会议共计39场,协调推进了中马装备建筑、平安汽车物流、中科恩光光电裸眼3D、申马新材料氢原子洁净油等共计22个重点项目的涉及项目落地及动建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期间,县委、县政府持续关注干部“虚、僵、躲、拖、腐”,下大力气改变作风,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干部队伍。这支队伍想方设法,进一步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今年县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一窗受理”服务平台已对外开放,实现1个窗口递件完成11个审批流程,大大加快了落地项目的审批进程。

  (县招商办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