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福清13个项目列入今年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0:36:55  

  2018年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名单近日公布,全省157个项目榜上有名,福清市13个项目名列其中。

  确定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全省智能制造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主要包括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省级智能制造样板工厂(车间)示范项目、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项目等四种类型。

  福清市入选项目中,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方面,包括由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福建省新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高档针纺织品生产及多功能性整理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福州京东方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方面,包括由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新一代超薄芯纸尿裤集成化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

  省级智能制造样板工厂(车间)示范项目方面,包括由福建福融昌包装工业有限公司实施的“塑料软包装材料自动化生产项目”,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自动化生产车间”项目,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实施的“塑料软包装材料自动化生产项目”,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项目方面,包括由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实施的“建筑业铝型材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自动化生产项目”,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绿色、智能制造生产多功能高档纺织面料”项目,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生产项目”。

  根据安排,入选2018年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原则上为省级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的重点支持对象,同时也作为本年度申报国家智能制造相关项目的优先推荐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