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中科数据产业园一期6月部分投用 荆溪小城镇将打开“世界之窗”

  发布时间:2018-03-08 09:50:05  

中科数据产业园一期6月部分投用 荆溪小城镇将打开“世界之窗”

  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建鋆)记者7日从闽侯县获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闽侯县政府共同支持建设的院地合作项目——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项目,将于6月部分投入使用,目前已有27家企业及多个科创机构入驻。未来,该产业园将形成集企业展示中心、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和总部基地为一体的科创园区。

  中科数据产业园地处三环路与绕城高速交汇处,毗邻福州软件园,总面积220亩,规划总投资30亿元。该产业园执行副总经理王宗杰介绍,正在建设中的园区一期占地98.99亩,建筑规划面积32万平方米,包括7栋高层总部基地办公楼和33栋裙楼,其中2号楼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将于6月30日交付入驻企业使用;9号总部办公楼已封顶,计划明年底交付使用。

  据介绍,项目二期拟规划为一期产业园的服务、生活等配套设施,包括专家公寓、院士工作站、员工宿舍及商业服务等配套设施。预计项目整体建成后,入驻企业超500家,园区人员超30000人,创造产值超200亿元。“园区自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闽侯县及荆溪镇的大力支持,在手续报批、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政府部门全程跟踪指导、积极服务,一次性告知报批材料,加快审批速度,着力破解征迁难题,并为产业园招商引资提供重要信息。”王宗杰说。

  目前,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国际先进技术转化中心(IATTC)已入驻。该机构是集技术转化、孵化引导、科技金融、人才交流和培训、国际交流对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通过该机构资源平台,目前园区计划引进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香港理工大学科技创新中心等机构,同时已与意大利高级专家组织和IATTC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引进意大利的文化创意和科创技术。”中科数据产业园品牌总监卞峥告诉记者,未来园区将联系更多国家的有关机构,将在33栋裙楼中建设永久的世博馆,集中展示世界文化和科技。

  “我们希望这里成为市民看世界的窗口。”卞峥说,去年8月,园区与美华国际音乐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邀请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名师在福州举办了国际钢琴音乐周,全国各地音乐爱好者、九大音乐学院学子、钢琴专业老师、琴童家庭慕名前来领略音乐会盛况。未来园区将设立国际性音乐教育中心,让市民能享受到世界顶级音乐教学。

  中科数据产业园是荆溪小城镇“三线”“四区”中的重要部分。多年来,荆溪镇按照荆溪新城规划定位,努力打造以休闲度假居住、现代物流为主的宜居宜业山水新城、产城融合商贸旺镇,全面推进“三线”(即三环路、荆溪大道和江滨路),“四区”(即中科数据产业园、光明温泉旅游度假区、溪下徐家村商业住宅区和港头文化体育区)建设,目前小城镇已粗具规模。2010年至今,荆溪小城镇建设共策划生成185个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亿元,交地18539.42亩,拆迁162.37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项目68个,正在建设项目32个,前期准备项目39个,储备项目46个。今年,荆溪小城镇计划完成交地1850亩,拆迁面积21万平方米,完成招商任务12项,亿元以上开工项目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