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重点打造后溪民宿产业 包括亲情合院等产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10:10:46  

福清重点打造后溪民宿产业 包括亲情合院等产品

  一都后溪镇慢谷旅游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昨日,福厦高铁跃进石竹山隧道、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一都镇后溪慢谷旅游等多个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福清市第一季度项目开工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福清一季度有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计划总投资60.89亿元。

  福厦高铁客运专线建设进展备受关注。建成后,福清市民乘高铁到厦门,只需50分钟,比现行福厦铁路缩短约1个小时。昨日,福厦高铁跃进石竹山隧道项目开工。

  “福厦高铁客运专线福清段全长34.4公里,约占整个福州段的60%。福厦客专福清段路线长,桥梁隧道多,途经7个镇街,建设8个隧道、9座大桥,其中上跨沈海高速3次,上跨324国道、石竹路各1次。”福清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经初步统计,福厦客专福清段主线内征拆迁、西站山体平整红线内征拆迁及沃底征拆迁涉及房屋635座,面积约8万平方米,征地约2293亩,迁移坟墓1296台,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征迁工作,确保福厦客专项目如期推进。

  昨日,福清东张X175线“黑点”整治工程、京东方柔性生产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元城次四路道路工程也同步动工。

  作为福清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休闲旅游品牌,一都镇后溪慢谷旅游项目规划伊始,就吸引众多关注。“项目将依托后溪村旧村良好的环境,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交通、医疗等基础设施。”福清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重点打造后溪民宿产业,包括亲情合院、幽谷会所、半山雅居、长街民宿等产品。

  据介绍,福清市第一季度还有多个社会民生项目开工,包括海口中心小学教学楼及配套工程、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福清一都段、港头镇垃圾收集处理项目等。

  海口中心小学教学楼及配套工程总投资6300万元,将新建教学综合楼、体育馆、教职工休息用房、门卫等。

  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福清一都段总投资6000万元,建设隧道从莒口库区引水至福清东张水库,化解闽江下游咸潮入侵影响及应对闽江突发水污染事故。

  港头镇垃圾收集处理项目的建设,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