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集中开工10个项目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1-09 11:45:51  

  近日,福清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41.9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7项,总投资29.01亿元。

  占地1000亩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金风科技福清制造基地、中车株洲电机福清制造基地的动工,为园区建设再添浓厚一笔。作为三峡集团在福建布局的重要一环,金风科技福清制造基地将研发和生产6.7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并建设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试验台,为研发生产8MW乃至10MW海上风电机组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占地32亩,总投资1.51亿元的海坛海峡风电场升压站项目也正式动建。作为海坛海峡风电场的重要配套项目,升压站将对海上风电机组电力输出起到关键环节的中转作用。

  福建富仕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20万吨二氯氧钛项目,是福清市委、市政府站在“大福清”发展全局,着眼优化产业布局,聚焦项目精准发力,大力推动的又一项重大招商成果。该项目总占地135.5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二氯氧钛及10万吨三氯化铁,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利税3亿元。

  此外,金辉星级酒店、新型多层高阻隔、多功能塑料软包装材料项目、年产保健食品糖620吨项目等4个项目也在去年底同步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