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会在福清市举行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09:03:18  

  12月27日,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会在福清市举行。福清市领导张帆、李文清出席对接会。

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会在福清市举行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福清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支撑福清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增长点。福清市现有福耀汽车玻璃、冠城瑞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旭成电池锂电池隔膜、三锋集团汽配、京东方液晶显示屏、福光光学镜头、坤彩珠光颜料等30家汽车产业链厂商。同时,中铝瑞闽轻量化汽车板、中铝美铝汽车合金、坤彩科技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中能电气充电桩、三锋集团铝镁合金汽车零部件、金鸿顺汽车车身及底盘冲压零部件等项目也在抓紧推进,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接会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福清市人民政府、冠城瑞闽公司举行了院地、院企签约仪式,并举行了冠城瑞闽——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新能源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福清市还进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相关院校专家作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主题讲座,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有关专家发布了最新研究开发的88个项目成果,进行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洽谈。

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会在福清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