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两个镇上榜福州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15:21:29  

  日前,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福州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福州市共有11个特色小镇列入福州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其中包括福清市的2个,分别是福清东壁渔乐文旅小镇和福建元洪国际食品小镇。

  元洪国际食品小镇位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元洪投资区)中南部。该小镇规划面积2.91平方公里,总投资约75.12亿元,划分为4个功能区块。其中,食品工坊区0.5平方公里,投资约11.01亿元;总部经济区0.8平方公里,投资约16.87亿元;智慧物流区0.87平方公里,投资约17.24亿元;展示销售区0.73平方公里,投资约30亿元。通过四个功能区的建设,计划将元洪国际食品小镇打造成集冷链加工、物流运输、电子商务、交割结算、购物消费、美食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区域,逐步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具特色的冷链物流食品小镇。

  福清东壁渔乐文旅小镇位于龙田镇东壁岛,东壁岛是福清乃至全省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区,是集休闲度假、疗养健身、艺术鉴赏、海上运动、民俗体验、海景美食、沙滩沐浴、商务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旅游胜地。景区内拥有得天独厚的“4S”(阳光、沙滩、大海、海鲜)资源;有神奇的“不老泉”,人称“死海”;有体现闽人远古“蛇”图腾崇拜的九使信仰;有“神龙救人”美丽传说的海上沙坝;有被喻为通往神仙国度的“海上之河”。山上还有许多处奇岩异石,极具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