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州2000家企业 入驻台江金融中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10-19 15:19:34  

  海都讯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获悉,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包括台江的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CBD等,如今两大商务区楼宇“矩阵”正强势崛起,成为全市商务办公最高端、最密集的区域。目前两大商务区已建成楼宇20座,招商入驻企业达2000家,形成金融业态集聚、产业链完整的区域;同时,该区域4座大楼已成纳税“亿元楼”。

福州2000家企业 入驻台江金融中心

  夜色中的台江CBD灯光璀璨

  “在招商工作的精神状态上,我们践行‘四皮精神’。台江的所谓‘四皮精神’,即蹭破鞋皮、磨破嘴皮、硬着头皮、厚着脸皮,就是拥有这种饱满的精气神,台江两大商务区3年时间内入驻企业数实现从200家到2000家。”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何宝主任说。

  据了解,2016年,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内的金融业税收总量近110亿元,入住企业超过100家的楼宇有5座,税收超过5000万元的楼宇有8座,超过1亿元的有4座,即宇洋中央金座、升龙汇金中心、申发大厦和IFC大厦4座楼,已成纳税“亿元楼”。

  目前,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成为海西地区金融业态集聚、产业链完整的区域,金融业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未来将成福州“陆家嘴”。未来,该片区还将打造成全省金融业产业链最完整,金融、类金融业态最齐全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