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8:25  

  为了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敬商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定企业家信心决心,吸引更多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更好地助力鼓楼经济社会发展,新春期间鼓楼区在街镇 、园区分别召开多场新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了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饭店有限公司等百家知名企业、龙头企业参加座谈,共商发展大计。

鼓楼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鼓楼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围绕企业实际发展情况、推动鼓楼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园区标准化建设等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企业家们感谢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这一年来企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在温泉街道分会场,福建旭笙置业有限公司的M17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将入驻邮政广场,商场计划今年五一开业,将有望成为具有“福州记忆”的网红商圈;华电集团在鼓楼区的贴心服务下顺利落地了华电福瑞、华电福新能源发展项目......

  同时,企业家们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鼓楼区的经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在华大街道分会场,福州掌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希望政府在人才输送渠道上继续给予帮助;在东街街道分会场,福州聚春园饭店有限公司公司希望通过东街商会的媒介促进商户的联动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推动餐饮业的发展;在南街街道分会场,会议召开之前,就通过走访、发放问卷、电话联系等方式,向辖区企业开展意见征集工作,涉及相关的扶持政策、地块建设、办公楼拆迁等,更好地为辖区企业进行服务。

鼓楼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朱训志书记表示,建立政企沟通交流和协调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从而促进鼓楼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鼓楼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逐项研究解决。要研究制定产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任务,制定清晰的发展路径图。要服务企业发展,形成以企业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存量企业更好发展、增量企业尽快落地。要组织开展产业招商,排清行业龙头企业,精准招商、以商引商,招引更多具体项目。要招大引强产业基金,密切跟踪产业动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进入2021年,鼓楼区将重点推动福州软件园、洪山科技园、东街口商圈、五四路CBD、朱紫坊基金港五大载体建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注重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为企业打造一个品质最好、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更好地把握商机,把投资的目光瞄准鼓楼,把创业的才智带到鼓楼,把兴业的目标锁定鼓楼,支持和参与鼓楼经济发展,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