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1月至5月规上企业营收比增3.4%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1 17:04:43  

福州服务业恢复向好

1月至5月规上企业营收比增3.4%

记者10日从市统计局获悉,1月至5月,全市服务业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向好态势,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78.98亿元,同比增长3.4%。

其中,商务服务业贡献突出,营业收入增长9.0%,对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贡献率达82.1%;“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火爆,带动相关行业复苏,旅行社及相关服务营收增长111.1%,游览景区增长39.6%,游乐园增长72.0%,休闲观光活动增长37.5%。

二季度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总体向好,盈利水平稳定,业务量回升,用工需求保持稳定。76.6%的企业认为二季度盈利比一季度增加或基本持平。在企业受益的各项举措中,减税降费仍是主要的,占比达82.2%。(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