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领导动态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7:33:15  

  高度警惕 严防死守 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

  1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商会,听取部分县(市)区工作汇报,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指示要求,高度警惕、严防死守,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市长吴贤德部署有关工作。

  林宝金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周边城市出现新的病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林宝金强调,要迅速响应、主动出击,严把入榕关口,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入(返)榕车辆、人员查验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更快更精准做好线索摸排、信息筛查和推送,以最快速度把所有风险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做到日推日清、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不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完善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更加规范、科学、高效。要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严格做好入校人员健康码核查、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落实常规抽检制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各县(市)区指挥部、工作组、工作专班要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各自领域、各个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吴贤德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统筹落实“点线面”各项防控措施。要把牢入榕关口卡口,既要严格查验,也要不断优化环节,全力保障交通大动脉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聚焦重点人群,做到摸排、流调、转运、隔离、采样工作“五个同步”,确保快速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加快打造城区“十五分钟核酸检测圈”,落实入(返)榕人员必检,常态化开展重点人员检测。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精细网格化管理,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记者 覃作权 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