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排行发布

福州入围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7:26:41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记者获悉,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昨日开幕,赛迪顾问数字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发布《2021中国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白皮书》。2021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同时公布,福州入围百强榜位列第22位。

  据悉,上述《白皮书》全面考量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治理及数据价值化4项一级指标、16项二级指标。其中,数字经济产业指标严格按照《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中的界定范围,考量数字产品制造业、数字产品服务业、数字技术应用业、数字要素驱动业、数字化效率提升业五大产业。《白皮书》对全国各地级行政区及4个直辖市(暂未涵盖中国港、澳、台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潜力和特点进行评估分析,形成2021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

  据了解,2021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综合考虑各城市GDP水平及数字经济指数值情况,划分为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个等级。数字经济是指以数据资源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赛迪顾问数字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人士表示,本次划分的四大等级,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每进入一个新的梯队,向上跨越的难度也会随之增大。共有60个城市位列三线,占总数的六成。福州则在二线梯队中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