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闽侯溪源泄洪洞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8:08  

  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信息、带上安全帽……在福州大学城防洪排涝体系溪源泄洪洞工程项目,工人们正严格规范执行上岗前的各项常规操作,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闽侯溪源泄洪洞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工地的工人测量体温)

  “2月15日复工以来,已有60多人在不同岗位上同时施工。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步生产。”该项目负责人邹如樑说,“项目实施封闭式管理,工人吃住在工地,工地每天定时消毒,工人早中晚测体温,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闽侯溪源泄洪洞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工人们正有序地对防渗墙成槽机进行安装)

  据了解,福州大学城防洪排涝体系溪源泄洪洞工程位于闽侯县上街镇、竹岐乡,泄洪洞工程由进水口、隧洞段、浅埋式钢管段和出水建筑物等组成。

闽侯溪源泄洪洞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工人正对器材进行电焊)

  邹如樑介绍:“溪源泄洪洞工程项目的进水口位于溪源水库大坝左岸上游约300米,出水建筑物位于竹岐苏洋村附近,溪源泄洪洞工程建成后在汛期能够有效地为上街镇进行泄洪排涝。”

闽侯溪源泄洪洞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现场一片繁忙)

  同时,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项目部还拟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分次分批安排人员返岗,截至3月2日到岗人数总计67人,人员返岗率达70%,后续还将根据疫情和施工情况安排人员陆续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