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排行发布

福州5县市上榜“电商百佳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8 08:58:28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阿里研究院近日发布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我省16个县(市)上榜,比上年度增加两个,数量仅次于浙江,位居全国第二。其中,福州有5个县(市)上榜,闽侯位列全国第八。

  我省上榜的16个县(市)分别为:石狮、闽侯、德化、武夷山、福安、晋江、安溪、福清、长乐、平潭、惠安、柘荣、罗源、南安、连江、仙游。其中,平潭、罗源、连江是首次上榜。

  此次闽侯县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位,排全国第八位,已连续多年入围网购消费最活跃县(市)全国50强。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新榜单反映出我省县域电商发展水平领跑全国,电商与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我省电子商务持续向好发展,全省网络零售额突破千亿元,达到1096亿元,同比增长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