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福州产业链

绿色食品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7:30  

  重点发展海壹食品、海欣食品、名城食品、宏东渔业、聚泉食品、东威水产、坤兴海洋生物等水产品企业,统一企业、百联实业、贝奇食品、青岛啤酒等食品饮料生产企业,春伦集团、闽榕茶业等茶业企业,并以此为龙头,发展功能产品以及绿色、休闲、方便、速食产品,突出品牌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发展基础>>

  主要分布在永泰、仓山、闽侯、闽清、福清等地,按照产品分,可以分成:以春伦集团、闽榕茶业等为龙头的茉莉花茶产业;以福建省天海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贝奇 (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水果产业链,产量位居全省第二;以福建汇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蔬菜产业链,规模居全省第一;以 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容益菌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 链, 产量居全省第二,罗源是全国最大秀珍菇生产基地;以福建省星源中德牧业有限公司、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畜禽产业。

  招商重点>>

  发展功能产品以及绿色、休闲、方便、速食产品,突出品牌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招商图谱>>

绿色食品

  企业之最>>

  丰大冷库

  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冷链物流基地。

  光阳蛋业

  全国蛋制品出口额最大。

  长德蛋白

  全国最大植物蛋白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