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福州产业链

风电装备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6:27  

  以金风科技、东方风电、江苏中车、LM叶片等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大功率海上风机产品,进一步引进偏航系统(电机)、转桨系统、变流系统、海缆等产业链配套项目,形成完整的风电装备产业链。

  发展基础>>

  主要布局在江阴港城经济区,龙头企业有:金风科技、东方风电、江苏中车、水电四局、LM叶片厂等,形成了主机、电机、结构件、叶片等海上风电装备全产业链条,相继下线了国内自主研发的8MW、10MW风机,其中东方风电生产的10MW风机创造了亚太最大、全球第二的记录。

  招商重点>>

  大功率海上风机产品,进一步引进偏航系统(电机)、转桨系统、变流系统、海缆等产业链配套项目,形成完整的风电装备产业链。

  招商图谱>>

风电装备

  企业之最>>

  三峡海上风电

  世界最长叶片生产企业,亚太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机,全国首个碳中和工业园区。

  海峡发电

  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