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福州产业链

高端精细化工产业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6:09  

  以中景石化、美得石化等丙烯企业,申远新材料、天辰耀隆、申马新材料、合盛气体等己内酰胺企业,以及万华化学、东南电化等聚氨酯(MDI、TDI)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聚氨酯、己内酰胺、丙烯产品,进一步谋划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做大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

  发展基础>>

  主要布局在江阴港城经济区、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形成3条较为完整的子产业链: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聚氨酯产业链;以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代表的聚丙烯产业链;以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己内酰胺产业链;以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无机颜料产业链。

  招商重点>>

  聚氨酯 、己内酰胺、丙烯产品,进一步谋划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做大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

  招商图谱>>

高端精细化工产业

  企业之最>>

  中景石化

  全球唯一丙烯完整产业链,全球最大共聚聚丙烯项目环管反应器。

  天辰耀隆

  全国单线产能最大己内酰胺生产线企业。

  坤彩科技

  全球最先进氯化钛白生产线,珠光材料产销量亚洲第一,全国规模最大珠光材料生产企业。

  友谊集团

  全球最大BOPP胶粘带生产企业,全球最宽幅多功能聚丙烯薄膜,亚洲最大胶粘带生产商。

  万华化学

  建成后将采用全球最先进MDI生产技术,成为全球最大MDI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