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福州产业链

绿色冶金新材料

发布时间:2022-04-24 15:55:18  

  钢铁产业:以宝钢德盛、闽光钢铁、大东海冶金、吴航不锈钢等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不锈钢400系产品以及机械、汽车、化工及新兴产业所需的特种钢产品,进一步引进大型压延、表面处理企业及高端厨具、医疗器械、高端装备等精深加工企业,推进不锈钢下游产业聚集化发展。

  有色金属产业:重点培育发展铜、铝精深加工产业链,以中铝瑞闽、祥鑫、奋安等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军民融合特种铝合金及车辆轻量化所需的铝材产品。

  发展基础>>

  主要包括黑色金属产业和以铝产业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等两部分,初步培育形成以宝钢德盛、吴航不锈钢为龙头的不锈钢产业,以罗源闽光、亿鑫钢铁、大东海冶金为龙头的普钢产业,以奋安铝业、中铝瑞闽为龙头的铝材产业,形成上游主要原材料、中游材料制造、下游应用领域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2021年产值1200亿元。

  招商重点>>

  重点发展不锈钢400系产品以及机械、汽车、化工及新兴产业所需的特种钢产品 ,进一步引进大型压延 、表面处理企业及高端厨具、医疗器械、高端装备等精深加工企业,推进不锈钢下游产业聚集化发展 。

  招商图谱>>

绿色冶金新材料

  企业之最>>

  宝武碳纤维

  项目落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碳纤维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