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福州产业链

生物医药

发布时间:2022-04-24 15:24:46  

  重点推动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打造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生产和企业总部的集聚地:

  药品研制:以新大泽螺旋藻、新北生化等为龙头,推动海洋生物医药研发、产业化发展;扶持海西新药等研发机构,增强新药研发能力。以福抗药业、丽珠福药、海王福药等为龙头,重点发展化学原料药和制剂;以咸康药业、洛基山药业、北京同仁堂等为龙头发展现代中药。

  基因检测:以上源生物、迈新生物、博奥医学等试剂为基础,加大引进同类企业力度,形成产业和人才集聚高地。

  医疗机械:加大梅生医疗、吉特瑞生物、长庚医疗等龙头企业培育,尽快形成规模效应。

  发展基础>>

  主要分布在仓山、福清、高新区,形成了以福抗药业、丽珠福药、海王福药等为龙 头的化学药产业;以上源生物、迈新生物、博奥医学等为代表的生物药产业;以咸康药 业、洛基山药业、北京同仁堂等为代表的中药产业;以梅生医疗、吉特瑞生物、长庚医 疗等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产业。

  招商重点>>

  发展细胞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海洋药物、基因检测、医疗器械等现代医药生 物工程技术。

  招商图谱>>

生物医药

  企业之最>>

  新大泽

  螺旋藻市场占有率全球前三。

  福抗药业

  全国最大头孢原料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