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理论学习

福州举行2020年第二次研讨会 加强新思想学习研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7:41:05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30日上午,福州市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第二次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行。

  研讨会首先邀请省委党校陈新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发言。随后,11名论文作者围绕福州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法制建设、机关党建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积极组织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单位,加强新思想的理论研究工作。上半年收集梳理了全市近三年来新思想学习研究成果,编印了《福州市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汇编》,下半年又收集了2020年以来的新思想学习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今年第二次研讨会。

  明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新思想学习研究的组织引导工作,把新思想的学习研究作为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加大新思想重点调研课题的申报、立项、结项的组织工作,发挥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理论工作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