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招商动态

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一季度吞吐量同比环比“双超”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16:15:14  

4月15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港口中心获悉,受益于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的推进,今年一季度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成绩喜人:3月完成货物吞吐量48.29万吨,环比增长36.4%,一季度实现货物吞吐量134.08万吨,同比增长4.56%,环比增长16.37%。

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是中印尼“两国双园”核心港口的基础设施配套和重要交通运输保障,是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范围内的码头物流园区。今年3月1日,福州港务集团所属福清万业港口有限公司接管了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元洪码头(3号泊位)、元载码头(4号泊位)的经营,迈出元洪作业区一体化运营第一步。

“新管理团队主动对接新老业务,下沉了解腹地资源,积极应对外部竞争,在与元洪元载公司合力推动下,市场占有率逐周提升,逆市翻盘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福建省福州港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